close

坐月子期間,除了多休息之外,更重要的就是食補啦~

考量貴珊珊的月子中心只住21天,再加上前三天在台安醫院生產時不想只吃素

因此就考慮訂15天左右的坐月子餐,一方面免去採買燉補食材的麻煩,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專心照顧寶寶

搜尋了一下目前的月子餐網站,選定4家月子餐進行試吃(順序:好婆婆,林秋香,紫金堂,郭老師)

<試吃心得>

1.好婆婆雖然不錯吃,但因為當天送餐的魚有腥味,讓我有點疑慮,再加上送餐餐具竟然隔了兩天,送貨人員才回收,令我對於管理流程及餐具衛生打個折扣,所以不考慮

 

2.林秋香則是四家當中口味最好吃的也是最昂貴的,口味就像餐廳的菜色,相當好吃,並強調由主廚當天現場烹調,每天送餐兩次,

但我考量價格比較高,就暫時不列入考慮了

 

最後在紫金堂以及郭老師之間做選擇,這兩家都強調食補及中醫調養概念,

紫金堂不加鹽和味素,郭老師則不吃內臟及海鮮類,也不建議吃水果

 

3.紫金堂(燉品*3/主食*3/配菜*4/甜點*3/飲品*6)

優點:雖然不加鹽和味素,但因為食材很新鮮,味道還算不錯,but最讓我覺得好吃的則是甜點的蜂蜜蛋糕(也是唯一有糕點甜品的)

贈品:加送束腹帶及產前藥飲

缺點:早餐份量比較少

價格:28,200/15天

 

4.郭老師(燉品*3/主食*3/主菜*3/蔬菜*3/甜點*3/飲品*7)

優點:每天三餐有固定調補食物,有略加一點鹽,算蠻好吃的,菜量較豐富,變化也很多

贈品:加送束腹帶及生產前的養氣茶還有藥浴草包

價格:30,000/15天

 

最後我考量菜色的豐富程度,選了"郭老師月子餐"!

 

<食用後心得>

就在艱辛的30小時生產後,吃著尿管快要虛脫的我,前幾餐其實沒甚麼食慾,但是口卻相當渴,於是狂飲燉湯和飲品

等到有食慾時細細品嘗,覺得餐點品質頗高,燉品的肉相當大塊結實,其他配菜也很具有變化性很好吃,缺點就是青菜量比較少,

 

但人的味覺還是會膩的,就在吃到第10天時(當時已滿月),發現每餐一碗燉品雖然好補但也實在好撐阿,

為了避免浪費,老公跟我媽都加入一起吃,還是吃不完,但只要一餐不吃,隔天餐點又送新的來,我那陣子都覺得我家冰箱根本就是聚寶盆,

被吃不完的月子餐堆滿,都快要爆炸啦!

直到後來調整為兩天送一次,讓味覺休息一下,胃口才又恢復正常

 

建議要訂月子餐的媽媽們,前2-3周可以請廠商天天送,但後期可以視自己的情形調整送餐量,會吃得比較沒有壓力喔~

其實每天不用煩惱吃甚麼,有人定時送餐的感覺真是不錯呢~(懷念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倫拔和莎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